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5月13日下午,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召开第四十六期“丝路法苑大讲堂”,组织全系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颜优平主持。

此次大讲堂邀请“1+1”法援律师崔利楠为大家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崔利楠律师围绕《信访工作条例》总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系统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对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警信访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了基础。

党组书记、局长张强就下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法律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水平;二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三要加大普法力度,通过务实有效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要注重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努力在师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