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珂赴一师调研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娅萍 、张爱军

5月16日,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一行3人赴一师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调研,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陪同调研。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师市党委编办、司法局、商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和城市管理局等8个执法部门就经开区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各部门逐一介绍在经开区派驻执法力量配置、行政执法开展情况。经开区参会人员就开发区行政执法实施审批与监管过程中遇到的执法力量不足、执法经验不足等困难和问题、与师市各部门履职关系、开发区行业管理与行政执法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下一步推进经开区行政执法工作提出需求和建议。

李珂对师市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大家的经验和建议。结合梳理和查找行政执法工作中的不足,李珂强调:

一是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能力。逐步壮大执法队伍,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执法全过程。积极学习其他地区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做法提升执法实践能力,凝心聚力推进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更上一个台阶。二是推进执法与服务深度融合。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坚持在法律框架下推进“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三是强化执法人员培训通过一系列执法业务的培训,加深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应用,深耕主业狠抓执法业务,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