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融合·法治宣传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劲松 周生禄

5月17日,兵团司法局驻麦盖提县巴格沃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第三师四十六团司法所在克孜勒阿瓦提乡巴扎,开展了以“兵地融合·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员和司法所普法宣传志愿者针对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采用生活中常见的事例进行以案释法,并为来访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结合电信诈骗等,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引导居民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还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广泛宣传。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法律条文我们老百姓不常用,这个法律宣传我们爱听,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设立展板6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赠送口罩1000个,惠及各族职工群众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