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召开 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宁

5月16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行政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沪宁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斌宣布新任两位班子成员的任职决定,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师市党委政法委员会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滕启刚同志先进事迹、从严管党治警、市域社会治理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当前师市司法行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是对学习的自觉性主观上存在不主动、不积极、不重视现象;二是专业素质不高、能力水平有限、知识匮乏、推进工作难度大,存在本领恐慌;三是在推动各项工作与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上有差距;四是在工作学习中应付、急躁、畏难情绪不同程度存在;五是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在统筹谋划推进上用心不够;六是工作中安于现状,满足于一般工作要求,创新求变意识不足;七是履职担当尽责有为上用心不够;八是统筹协调工作的能力不强,工作推进中难以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必须用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用新举措落实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当前“十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不折不扣完成兵团司法行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推进落实司法行政领域改革十项任务清单;三要认真对待兵团司法局的季度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四要全力参与师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五要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团场工作;六要对师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坚持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七要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条例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履行好使命和职责;八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九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统筹作用,持续抓好法治大培训和依法行政培训;十要持续加强外宣和信息报送工作,用信息宣传讲好司法行政故事、树立良好形象;十一要积极开展干警政治轮训和岗位培训,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十二要规范和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促进司法所提档升级,进一步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治理工作的职能作用;十三要强化“两类人员”管理,筑牢平安师市防线;十四要落实好从优待警制度,开展职级晋升工作;十五要在履职担当尽责有为上持续用力,确保分管行业、分管领域的绝对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内容,实施好全民法治教育、法治建设负面清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双创”工作、新媒体矩阵创建、基层法律明白人培养、青少年普法教育、法务护航、律师执业素养提升、“五型”机关创建“十大工程”,做到组织有保障、人才有基础、行动有举措、工作有创新、结果有成效,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师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