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5月18日上午,八师石河子市召开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雪冰调研人民调解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章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师市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师市建立了以人民调解中心为“中枢”,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为支撑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各级调委会及调解组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理解。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发挥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落实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要深刻领会师市党委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师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衔接机制,加大诉调、警调、访调、检调等力度,最大程度为民利民。加大《人民调解法》的贯彻落实,有关单位梳理依据,强化指导,落实保障,切实把人民调解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人社局、妇联、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