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首家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霄楠

5月16日,由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师市司法局联合设立的师市首家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在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师市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将在师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法依规解决退役军人的安置、优抚、就业、社保续接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同时,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综合运用法律、政策、协调、疏导等方式,引导退役军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师市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方面的生动实践,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师市司法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衔接联动作用,构建多元化解机制,探索构建立体式退役军人纠纷诉调、诉裁对接工作机制,引导退役军人合法、理性反映诉求,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推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走上法治化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