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刘延平到第十三师新星市调研开发区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召霞

5月17日至19日,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延平到十三师新星市开展开发区管理机构行政执法专题调研。十三师副师长、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立,十三师副师长、新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毛淑珍等领导同志参与调研。

新星经开区调研

刘延平先后到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在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淖毛湖经开区“区团合一”管理模式下承接行政职能运转情况、相关做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更好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在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座谈会上,师市“健转办”、党委编办、司法局、商务局、发改委、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就开发区承接赋权、派驻执法、执法队伍建设、执法需求、开发区人员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会部门就开发区更好的承接赋权、开展行政执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延平对师市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赋权行业部门要加强对开发区赋权事项的专业指导和培训,通过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提升开发区人员执法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要加强派驻执法,完善联动执法机制,联合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和执法工作;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规范化水平和履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