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珂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指导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超 、常峰川

5月17日至19日,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一行3人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专题调研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周锦瑶陪同调研,师市党委编办、司法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参加调研并就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经济开发区派驻执法力量配置、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经开区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经开区管理机构设置和职能情况、人员构成情况,对三师图木舒克市扎实稳妥推进经济开发区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工作、助力师市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各部门围绕经开区管理机构与师市各部门履职关系、行业管理与行政执法需求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经开区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珂强调,此次实地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兵团各经开区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情况,规范行政执法,为经济开发区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各执法部门要强化角色、职责和服务意识,积极发挥行政执法监督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强化行业管理培训力度,加强统筹指导,确保行政职能“承接得住、使用得好”,充分发挥“政”的职能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服务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师市派驻力量,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以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周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