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召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董梦雅

2022年5月14日,六师司法局召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会议。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及辖区7家律师事务所、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共56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检查考核情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律服务工作重要论述和《律师事务所收费程序规则》《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等部颁规章及行业规定;宣读了《六师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方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讲政治,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唱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讲规矩,规范执业行为,守好执业底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以法为业、以律为师,牢固树立纪律观念,恪守执业边界,全面提升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要讲奉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法律服务。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和保障民生提供精准和便捷的法律服务,推动全师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依法治师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2 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体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师市党委总体思路和部署,充分发挥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面依法治师市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