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屯垦区检察院、龙疆司法行政工作室联合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保卫 、王培红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严格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北屯垦区检察院、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联合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干警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管理规定受到处罚以及收监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释法,通过具体案例,指出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矫正意识不强、思想松懈、行为敷衍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照日常报到制度,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形式,无特殊理由不批准外出;二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认罪服法,彻底悔罪,主动汇报思想;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学文化、学法律、学知识、学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知法守法意识,不折不扣接受社区矫正监管,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之后,垦区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实际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主要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开展社区矫正中的工作职能,并通过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案例,以案说法,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正确认识自己,自觉接受监督管理、遵纪守法、主动汇报工作生活等情况,积极改造,珍惜监外服刑机会,不触碰法律的红线。 

通过联合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的服刑、改造、悔罪意识,防范和杜绝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彰显了法律威严。同时让所有参加的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更好地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尽快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