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二师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威、 杨姗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师市司法局派员参加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师市司法局干警参观了铁门关市污水处理厂,对污水排放处理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地了解,污水处理厂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后参观了展板、检测设备,并进行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签字活动。

近年来,师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组建一支法律志愿服务队,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多形式大力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积极向师市职工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

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同时,师市司法局利用铁门关在线法治频道、丝路雄关云、“第二师司法局”抖音APP、今日头条、微博等新媒体在线推送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常识,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全民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环保法治宣传氛围,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家园提供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