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律师下好《民法典》宣讲“三手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军明

近期,六师司法局组织引导辖区律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送“法”进万家,让民法典相伴美好生活。

一是下好“先手棋”,活动部署“全覆盖”。紧扣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和师市司法局“喜迎二十大 《民法典》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向辖区7个律师事务所发出活动倡议,选出14名律师组成的宣讲团,在广泛征求基层宣讲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宣讲方案,做好任务分工,明确宣讲重点。

图片1 

二是下好“本手棋”,上门宣讲“零距离”。组织律师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分批次前往14个团场和3个街道,围绕身份地经营权流转合同、借贷合同、婚姻家庭、继承、民事侵权等贴近村居群众生活的法律问题,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互动式宣讲活动,共组织开展法治宣讲16场次,受教育对象达780人,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

图片4 

三是下好“妙手棋”,特色宣讲“冒热气”。在做好职工群众宣讲的基础上,注重对团场、连队干部、法律明白人、社区普法骨干、人民调解员的宣讲力度,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发挥“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通过田间地头“唠家常”宣讲,并开展“7×24”小时线上法律政策宣讲和释疑解惑,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权威法律服务。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