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召开师市辖区律师工作部署会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瑞琼 、孔维宁

为进一步推动师市辖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制度成果落实落地,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促进师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2022年6月14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召开师市辖区律师工作部署会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总结回顾2021年师市辖区律师工作,部署2022年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师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各律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履行职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师市律师行业的总体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有差距。在深刻剖析当前律师管理工作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调主体责任,强化律师执业和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律所要时刻牢记“两条线”,一条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另一条就是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的底线。律师事务所主任是律所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律师必须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遵守工作规范,遵守律所的规章制度。要持续推动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活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抓好工作,一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本地律师行业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为律师和律所扩大服务空间,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结合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律师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基层团(镇)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确保工作有成效有时效;三是通过“法治体检”等方式,继续履行好律师职能职责,为师市律师行业发展做好基础性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在师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垦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师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师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3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