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增强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积极部署。为使活动开展得更加及时、有序、全面、扎实、有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宏斌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为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局工作整体部署,做到有部署、有活动、有检查,明确了工作重点、活动安排和要求,使工作有重点有方向,力求实效。

二是立足职能,认真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活动期间,通过会议、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教育和启迪,促进安全知识的渗透。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法治宣传结合“法律七进”。辖区内共5家司法所、80余名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联合应急办、安监办等多部门配合团场各个连队(社区)围绕安全生产开展法治宣传,通过集中宣讲、印发宣传册页、悬挂标语警句、观看事故警示片、设置安全生产普法专栏等多种形式,在商场等地点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企业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法律法规,使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活动期间,共开展集中宣传100余场次,覆盖群众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咨询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四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局机关和司法所的安全生产隐患、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整改。如对电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和维护,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安全。

师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指导督促相关部门,结合业务职能、行业特点,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履行好系统内学法及社会普法责任,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