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代表心声:现场聆听报告带来的震撼让我终身难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侯玉兰,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工科科长,法律援助律师。2022年6月,她作为律师行业律师代表,参加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已过五十岁的她,说话干脆利索,业务工作更是无人能比。

代表证

参加完党代会后,回到单位就投入到了指导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解决律师党支部党组织调整、把关律师申请执业、变更、注销等行政许可初审等工作中。当然在八师石河子律师行业,传达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也是她近期工作中的重点。

“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我们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召开的律师行业会议中,她解读报告,分享体会,参会的各律师事务所书记、主任跟随她的讲解,认真学习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师市律师行业传达学习兵团党代会精神

作为党代表,她将心中的喜悦化为行动,决心要在退休前的宝贵时间里,带领律师行业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中,她对照兵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结合师市实际,她提前做了功课,对于今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一是聚焦师市党委稳增长保市场主体的中心工作,加大涉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开展企业法治体检,针对不同领域的企业设计有针对性、有个性属性的体检方案和具体办法。二是发动律师积极参与民商事、劳动纠纷等矛盾纠纷案件调解,从源头预防涉法涉诉信访发生。三是与石河子大学法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将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为研究重点,培养一批在行政法方面有理论水平、有实践经验、有实操技能的专业政府法律服务队伍。四是加强与南疆律所的联系,通过结对共建,开展业务交流、培训。同时,加大新型案件合作办理等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南北疆兵团律师行业共同发展。一番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打算,指明了律师行业今后的工作方向,在场所有人深深被打动。

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遍师市律师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