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举办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 编辑:陈 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玲娟

6月29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组织新选任的16名人民监督员参加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会议。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16名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顺利产生,颁证上岗,正式履职,标志着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扎实推进、精准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监督员一要珍惜荣誉、把握机会、多接地气,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传递法治力量,维护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公正、维护司法尊严,为可克达拉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加强学习、重视培训,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使个人素养和能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适应监督工作需要;三要忠诚履职、依法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恪尽职守、遵纪守法,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独立公正地对列入监督范围的案件进行监督评议,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监督员。

颁证仪式结束后,伊宁垦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罗江川给新选任的监督员授课,罗检察官从人民监督员制度、案件监督范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新任的人民监督员们对此项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确保人民监督员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