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南疆师市第二期公证业务培训班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 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童宗刚

为推动公证和人民调解协同发展,提升公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南疆师市法治建设,7月6日,兵团南疆师市公证业务轮训班第二期培训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开班,来自第一师阿拉尔市和第二师铁门关市的有关司法所负责同志、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公证管理人员共129人参加了培训。兵团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李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07164710

会议指出,公证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是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的基础性司法资源,是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兵团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公证工作,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公证工作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此次举办南疆师市公证业务轮训班,是局党委加快南疆师市公证行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兵团公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公证承载的预防纠纷、减少诉讼、非诉解决纠纷的职责使命,发挥好公证在预防矛盾纠纷、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推动公证深度介入人民调解,充分发挥公证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特殊优势,形成1+1大于2的协同效果,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通过集中培训,为兵团公证事业培养一批懂法规、懂政策、懂业务的宣传员,深入群众和企业开展宣传和推广,扩大和提升公证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大公证服务宣传力度,推动公证服务为民利企思想深入人心,惠及更多企业和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