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梅桂萍到十四师昆玉师皮山农场司法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闯

7月11日上午,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到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司法所调研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宏斌,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胡明武,皮山农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场长相东亮参与调研。

梅桂萍一行实地察看了视频会见室、人民调解室,详细了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情况,就如何更好发挥人民调解员“六大员”的作用与司法所干警座谈交流。

梅桂萍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单位、最末梢单元,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担负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良好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体现司法行政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司法行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多措并举加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为团场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