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一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十一师司法局 编辑:陈 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15日,第十一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和十一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侯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深入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持续完善落实师机关各部门、师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将法治十一师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进一步以法治眼光审视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着眼企业发展以及职工群众需要,推动防范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及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本领。要真抓实干,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持续推进以案释法,将普法贯穿于执法全过程。要充分认识法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弱项,逐项查漏补缺,妥善做好自查阶段和整改阶段的各项任务工作,确保法治建设取得成效。要加强法治宣传,做好经验总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十一师法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执法工作小组和守法普法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