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师司法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司法局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子翔

7月14日,第十二师司法局联合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法治促稳定”主题宣讲和“青春向党 法润十二师”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刘江辉到新天润罗马天街法治文化广场出席活动。

IMG_1434_看图王

活动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开网课直播讲法,周边社区利用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报道吸引广大群众参加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将“法治大宣讲”活动引入深处。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会、妇联、团委,新疆九鼎法律服务所、泰裕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部门共同开展,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困惑和实际问题。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活动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返乡大学生组成“红心结”志愿服务队以讲解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入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分别就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不良行为种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十二师公益爱心企业大微少儿美术教育机构现场举办了少年儿童法治绘画,并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颁发了荣誉证书,发放了字帖、荧光笔等礼品。

通过此次“法治大宣讲”活动,提升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人的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实现十二师“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发展目标筑牢坚实的法治保障基础,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