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共建谋发展 团结协作创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访惠聚”工作组 编辑:陈 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登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兵地融合发展。近日,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九连与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克什拉克村开展兵地交流共建活动。兵团司法局驻皮山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唐静同志率工作队员、连两委受邀前往克什拉克村参观学习,商讨兵地交流共建事宜。参观克什拉克村党组织阵地、特色种植、林下经济等,并就下一步共建活动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片1

产业交流,促进兵地乡村振兴战略协同发展

自治区卫健委驻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克什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肖社华同志带领工作队成员、克什拉克村“两委”及返乡大学生前往皮山农场参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日文化广场活动九连专场,并参观了九连红枣经济、林下种植、庭院经济,特色旅游观光园等。

活动中,双方聚焦连队(村)产业交流,从连队(村)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产业模式、特色经济、种养殖经验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彼此对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生了新的思考,对促进兵地乡村振兴战略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才交流,筑牢兵地融合发展根基

九连与克什拉克村交流共建活动正逢返乡大学生放假归来,为了积极引导返乡大学生用才学建设家乡,交流共建活动组织双方优秀返乡大学生进行参观学习、座谈。

座谈中,九连与克什拉克村返乡大学生代表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所见所闻、回归家乡后的所悟所想,一致赞同要用自己的才智回报家乡。

座谈结束后,返乡大学生参观了皮山农场一连党组织阵地、四项活动中心、吐尔迪庄园、恒蔬无疆菜博园、九连党组织阵地、法治文化长廊等皮山农场代表性场馆,让返乡大学生大开眼界。

文化交流,推进兵地民族团结、情感交融

皮山农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日文化广场活动九连专场,克什拉克村返乡大学生古丽拜合热姆·约麦尔、阿力木江·麦麦提等带来了独唱和民族舞《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民族大团结》,他们的歌声唱响在皮山农场、舞姿绽放在团结广场。

九连与克什拉克村的兵地交流共建活动也是一场兵地文化交流,此次交流共建活动,向克什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返乡大学生展示了兵团文化,双方在互相参观、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有效拉近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双方共谋发展,团结协作,促使了兵地之间融合更加紧密,共同谱写兵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