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付亚威

7月22日,兵团司法局举办学习先进典型暨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弘扬兵团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共设置唱红歌、颂经典、讲典型、谈体会、送祝福五个环节,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726121208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活动在大合唱《兵团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歌声气势磅礴、豪迈雄壮,道出了几代兵团人“维稳戍边一肩担,忠诚写满天地间”的职责使命,道出了新时代兵团司法行政干警“向前向前,永远向前!”的信心决心。在颂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齐颂《荀子》修身篇,通过诵读经典激发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斗志,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对兵团事业饱含感情、充满激情。在讲典型环节,十名干警用深情讲述了魏德友、李梦桃、马军武、陈学庚等为代表的兵团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干警们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兵团精神的践行者。随后的谈体会环节,干警代表畅谈学习感悟,共同汲取奋进力量。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同志向大家送去了祝福,并希望全体干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做兵团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起宣传兵团先进典型,弘扬兵团精神的责任,学习弘扬兵团前辈胸怀全局、顾全大局的境界,敢于奉献、昂扬向上的斗志,披荆斩棘、百折不挠的勇气,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要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情转化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继续团结奋进、埋头苦干的韧劲;要自觉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在聚力法治兵团建设,全面提升兵团依法治理水平工作中争做典型,争当先锋,勇挑重担,为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