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法治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兵精神,引导辖区职工群众筑牢民主法治意识,近日,奇台农场司法所联合奇台农场武装部结合“法治大宣讲”活动,邀请解放战争中“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故事的亲历者,91岁的刘登起老人,为80余名女民兵讲述了兵团历史沿革及1947年至1948年2月间,刘伯承、邓小平率领12万大军挺进大别山建立敌后根据地的精彩故事,以庆祝“八一”建军节到来。

刘登起老人生于1930年,16岁时参军入伍,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各类战斗7次,并于1956年2月荣获“解放奖章”一枚。后于农六师110团任专职武装部长,直至1987年退休。

宣讲结束后,奇台农场司法所所长张炜同志结合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向与会的80余名女民兵就《宪法》中国旗、国徽、国歌的制作、颁布、象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呼吁广大职工群众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筑牢民主法治精神,坚持学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和习惯。

活动结束后,女民兵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本次宣讲,自己深感当前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记住历史。要认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农场平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