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2年度兵团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31日,2022年度兵团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在乌鲁木齐市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同步举行。此次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民事诉讼法、法律援助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人民调解法等。2个考点共设15个考场,共有215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悉,兵团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试,专门研究制定考试方案,听取考务工作汇报。成立了由兵团司法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及有关师市司法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南北疆两个考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公安、医院等相关部门协调,做好考生患病等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兵团现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站(室)178个,五年来,通过考试获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的有479名。兵团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基层依法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