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举行行政复议听证打造“阳光”复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查明行政复议案件事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月29日,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就张某不服塔斯海垦区公安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一案举行听证会。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参加了听证。师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师市部分机关干部受邀参与旁听。

听证会按照调查、辩论及陈述三个阶段进行,各方当事人围绕听证组总结的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既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申辩权,增强了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又有利于复议机关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客观公正地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下一步,师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打造听证审理、案审会等常态化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透明度,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