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线上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 编辑:童宗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董锋 严沁文

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第七师胡杨河市依法治师市办以线上竞赛的形式,开展“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比赛。

师市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比赛分三个层次举行,首先在连队(社区)初赛、然后在团场举行复赛、最后由师市举办决赛,十二个团场(经开区)依法治团(区)委员会办公室共推荐了15名优秀大学生宣讲员参赛。

参赛大学生宣讲员结合身边发生的事例及所见所思,充分运用PPT、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以案释法”,宣讲语言生动活泼、情感朴素真挚,讲深讲活了预防电信诈骗、酒驾等与职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

“好心施救却压断老人12根肋骨,该不该担责?”129团的宋付乾以提问形式开场,生动讲解了紧急救助有关法律法规,并在结尾呼吁广大职工群众如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时,勇于伸出援助之手。

参赛大学生也在宣讲中讲述了自己一个多月来参与宣讲活动的感受,124团的韩肃说:“作为新一代的兵团子女,我希望能运用所学知识去帮助更多的兵团职工群众。明年暑假,我还会主动参加活动,也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经综合评选,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同时,师市将通过公众号对优秀参赛视频进行展播,持续拓宽宣传范围,提升职工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