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调研八十九团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蒲思妤

9月14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一行深入八十九团司法所,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

毛知兵先后来到金美丽个人调解工作室、八十九团婚姻家庭调委会进行调研,在金美丽个人调解工作室,毛知兵与金美丽面对面交流,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

他提出,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着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连队和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充分发挥调解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强化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真正做到排查风险全覆盖、情况掌握无盲区。

他强调,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要及时分析情况,研究对策,依法、依规、依政策逐件调处化解,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阶段,解决在激化之前。

他要求,要确保各项排查化解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调解工作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