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六七团司法所将法治宣传带进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荣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提高职工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一六七团司法所组织开展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辖区显著位置设置普法点,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禁止酒驾、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普及12348司法服务热线。组织“法律明白人”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解答有关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等热点关注问题,针对职工群众法治需求重点宣讲《民法典》、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及与乡村振兴、农药使用等相关涉农法律法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营造“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汇编》《农产品质量安全100问》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同时,司法所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员开展专题辅导,重点就“调解程序、调解协议书的填写、调解协议书的效力以及应把握的原则”等内容进行学习。曾获得“兵团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的一六七团司法所所长唐晓江结合多年调解经验,与参训人员分享调解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