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证、司法鉴定人员及团体,专属福利来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治兵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助力和支持兵团公证行业、司法鉴定行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兵团司法局联合兵团公证协会、兵团司法鉴定协会分别制定为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纾困解难相关举措,进一步促进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公证福利有这些:

实行会费减免政策。在现行会费标准下,减免全兵团公证个人会员2022年3个月的会费,减免全兵团公证团体会员2022年30%的会费。

拓展线上公证服务。指导和支持各公证处提高线上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实现咨询公证业务、预约办理公证、提供申请材料、审核公证材料等公证流程的零接触办理,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线上公证服务。

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充分利用援疆省市优质培训资源,满足疫情防控形势下公证继续教育培训需求,提高公证员业务能力。

开展结对帮扶。坚持“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原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公证处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助和支持。

加大青年公证员扶持力度。建立健全公证处青年公证员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向青年公证员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所在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缓解青年公证员执业和生活压力。

加强公证行业先进典型宣传。依托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以及兵团司法局及相关单位自有门户平台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公证处、公证员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弘扬公证行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