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局政治部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付亚威

11月17日,兵团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梅桂萍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并就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结合兵团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梅桂萍强调,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持续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推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举办政治轮训和专题学习班等,分期分批对全系统党员干警进行系统培训。要结合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梅桂萍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兵团司法行政“一个统筹、三大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和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二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服务兵团中心大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践行为民宗旨,加快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直属各戒毒所设分会场。在岗的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在岗干警;局直属各戒毒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