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依法行政大培训将于12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治兵团

近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兵团2023年依法行政大培训实施方案》(兵法办〔2022〕13号)。加快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夯实法治兵团建设基础。此次培训自2022年12月启动,2023年6月底结束。培训覆盖兵团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方式,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模拟、执法比武、案卷评查等形式提升培训效果,并以考试来检验培训成果。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业务知识、专业法律法规和综合法律法规培训,针对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安排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裁量基准等推进依法行政的基本制度解读,以及行政部门业务工作涉及的专业法律法规和对专业思维的培养、专业方法的掌握、专业技术的运用等内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是加快建设法治兵团的具体措施,促进兵团各级行政工作人员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让职工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