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11月24日,师市召开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兵团“法治大培训”动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师市2022—2023年法治大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师市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大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载体,是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有力抓手。师市各级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提升开展法治大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运用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措施上再精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开展法治大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法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要在责任上再压实,抓好统筹协调、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开展法治大培训的推动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师市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蹄疾步稳推进法治师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六师篇章。

师市领导田文、张冬梅、刘鹏辉、程健、李明亮、王永信、闫盛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