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宣讲+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治兵团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党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再发力。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所务会、专题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等多种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提升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思想素质。要在统筹全面依法治师市上再用力。充分发挥依法治师市职能作用,在“统”上再加力,在“督”上再加压,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组织好“群众法治大培训”,加强民主法治示范连队创建,加大“法律明白人”培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在推进依法行政上再聚力。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管理制度,持续加强依法行政培训,通过抓住“关键少数”,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再加力。紧紧围绕服务师市中心工作,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新招,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通讯员 齐西方)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司法局

近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组织18个基层司法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37名在岗干警参会。

会议强调,基层司法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坚持抓好学习。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和宣讲等形式,制定学习计划,进行专题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并做好宣传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各所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基层司法所学习教育和管理,提升工作能力。(通讯员  张玲娟)

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

近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召开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审议通过《师市司法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法治为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用情做好为民调解实事,统筹考虑国法、人情,切实把释法说理融入调解和法律咨询全过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平安七师、法治七师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华鹏)

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近日,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领导和各司法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通过做到认识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三个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通讯员 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