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珂到一师、三师开展 “四下基层”活动 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文涛

1121日至24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珂带领兵团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指导专班同志,到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实地调研指导师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激励师市以创建推动工作、以创建促提升,进一步健全和转变的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127101843

微信图片_20231127101840

微信图片_20231127101836

在师市,李珂先后走访了解行政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行政执法公示、案卷制作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师市主要领导沟通交流,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

微信图片_20231127101754

李珂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要突出政治引领,将示范创建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快推进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的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完善各项依法行政制度机制,持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的能力本领。

李珂强调,示范创建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抓实创建,做实做细个方面内容,一是聚焦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依法依规行权履职。二是聚焦规范决策行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三是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好行政执法责任制。四是聚焦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强化政府权力制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调研期间,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为师市相关部门和团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