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门烨辉

1月29日,兵团司法局长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局长李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129200303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统筹力度加大,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法律服务水平加快提升,锻造过硬队伍取得实效,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要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抓协调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落实。四是落实推进依法行政相关职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六是聚焦自贸区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涉外法治服务保障的能力。七是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大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新动能。八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兵团司法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兵团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司法局、戒毒所设分会场。会上,对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兵团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责任考评先进单位的通报》,第三师司法局、第八师司法局、第四师司法局、第十四师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