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师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子翔

2月19日,第十二师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兵团司法局长会议以及十二师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第十二师司法局紧扣十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构建“大调解”新格局、强化普法依法治理、加强“两类”人员管理、稳步推进行政执法力量下沉等方面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师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法治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十二师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总体目标,努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师水平;四是牢牢把握依法行政基本遵循,努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五是牢牢把握法治精神重要方面,努力提升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水平;六是牢牢聚焦自贸区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涉外法治服务保障能力;七是牢牢把握服务管理两个关键,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八是牢牢把握队伍建设工作目标,努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

会议对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获得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和兵团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进行了表彰。

第十二师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师司法行政全体干警、人民调解协会、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