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玉婷

2月22日上午,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珂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兵团司法局党委宣布关于赵丽静同志担任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书记的任职决定。

李珂在讲话中对兵团律师行业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三要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四要严格正风肃纪,切实压实责任。

1

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珂出席会议,宣布任职决定,对兵团律师行业党委提出要求

随后,赵丽静书记主持召开兵团律师行业党委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兵团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兵团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司法部领导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摘要。研究审议了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兵团律师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计划。

2

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丽静主持会议,会议组织了理论学习,研究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兵团律师行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成效,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要扎实落实“成都集训”精神,狠抓律所党的建设、律所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拓展对外交流协作,推动青年律师、涉外人才健康持续发展;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大部门间交流协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兵团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兵团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是兵团律师行业的一件大事、盛事。律师工作管理处、兵团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及早准备、详细谋划、加快落实。党委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全力组织好会议各个环节,确保会议如期举行,取得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要结合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兵团司法局党委下发的2024年工作要点,对本级党委、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补充完善,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印发实施。

兵团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李英,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兵团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