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165团司法所开展“情暖儿童心 法治护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白杨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加依达尔

为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明理向善,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建设,2月26日,第九师165团司法所联合团派出所来到团中学,为在校师生送去“情暖儿童心 法治护成长”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司法所干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列,引导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还设置了问答和分享环节,让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所学的法律知识,分享听到、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性。

团派出所民警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发生原因和如何防范三个方面内容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科学的角度对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更是“手把手”教导同学们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拒绝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欺凌之后如何保护自己,寻求帮助,努力提高防范欺凌的能力。

此次“情暖而儿童心 法治护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从法律的角度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