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社区矫正中心“聆心心理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霄楠

2月28日,第六师五家渠市社区矫正中心与兵团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就进一步深化社区矫正心理矫治达成合作,五家渠市社区矫正中心“聆心心理工作室”挂牌成立。兵团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共同为“聆心心理工作室”揭牌

五家渠市社区矫正中心“聆心心理工作室”是面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矫治工作的专门机构,工作室依托社区矫正中心先进的心理评估设备和戒毒所的专业心理咨询辅导团队对存在心理问题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矫治、心理疏导等系列心理矫治服务工作,同时负责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健康业务培训和心理健康咨询,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

下一步,五家渠市社区矫正中心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加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升社区矫正精细化、智能化水平,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助力平安六师、法治六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