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雪冰到兵团司法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3月4日下午,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雪冰走访调研兵团司法局,深入兵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兵团司法局机关和指挥中心,以及兵团律师协会、北京浩天(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全面依法治兵团和兵团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兵团一线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

图片1

朱雪冰在兵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朱雪冰强调,兵团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图片2

朱雪冰在北京浩天(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调研。

朱雪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做实司法部“五点希望”。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布局,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要加强律师行业监督管理,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发挥广大律师专业优势,为兵团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法律服务。要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不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图片3

朱雪冰在兵团司法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朱雪冰强调,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协调联动,推进信访矛盾化解;认真总结好法治大培训成效,高质量开展依法行政大培训;要充分利用援疆资源优势,开展专业化培训,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兵团司法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紧盯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整改提升和防范应对;要加强统筹指导,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推进兵团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全力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