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律援助送温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排孜丽耶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3月6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联合法院在昆玉市时代广场开展“维护妇女权益 法律援助送温情”主题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和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方式开展,设有法律援助、律师服务、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立案指导等法律服务窗口。活动现场,司法行政干警、法官、律师、专职人民调解员等以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针对职工群众遇到的疑问,现场答疑释惑,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向广大妇女宣传《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权益保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妇女依法办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满足了职工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