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开展“法润万家”“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彭燕

为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润万家”普法维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送法进市场,“普”出新风采。为全面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33日,师市党委依法治师市办组织师中级法院、检察分院,师市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妇联等部门金冠市场共同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润万家普法维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宣传咨询台,各成员单位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摆放了宣传展板,前来咨询法律问题、领取法律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单位发挥专业优势,就各自执法领域涉及的法律条文及实践案例为群众做了宣传讲解,热情回答群众的咨询,并发放相关资料,提升了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引导广大妇女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社区,“普”出新花样。3月5日,开展“法律进社区服务到身边”普法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进行专题讲座,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问题,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房屋继承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活动现场发放法律宣传册1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真正把法律送到居民身边。辖区各司法所走进各个连队(社区)开展专题普法活动,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努力营造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送法进网络,“普”出新速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在“三师图市司法”公众号推送妇女权益保障“以案说法”动漫,通过普法宣传员“团团圆圆”生动有趣地讲述法治故事,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与知晓率。司法所开办普法课堂、演绎情景剧,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将相关法律条文说出来,并发布到居民微信群,播放量达2000余次。

活动期间,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1200余册,宣传品6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治咨询230人次。下一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普法宣传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