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举办“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 活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政法委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部署,不断提高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公文写作能力,3月11日,兵团司法局举办“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邀请兵团党委办公厅杨建勋副处长为全系统干警进行专题授课。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丽静主持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40311202102

培训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12155223

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丽静主持培训会。

杨建勋副处长以《公文基础知识与写作技巧》为题,围绕公文由来及历史演变、我国党政机关通用文种、常用文种写法、领导讲话稿起草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分享了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授课站位高、有深度、有新意,接地气、有情怀、见真功,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讲经验、实打实传真经,为干警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行了高水平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11202126

兵团党委办公厅杨建勋副处长授课。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培训结束后,参训干警们热情高涨,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就下一步如何践行谈思路、谈举措。

兵团司法局陈涛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更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补足业务短板,做到笔耕不辍、精业笃行,努力练就能写、善讲、会干的过硬本领,为兵团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袁若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传道又授业,既解惑又解渴,为今后提升文字综合能力指引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下一步,将以本职工作为平台,多思多写多练,努力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行家里手,以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姿态服务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司法局、戒毒所设分会场。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共5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