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90团司法所开展“平安务工 法治护航”法治护航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新苗 廖雪媚

为进一步增强外来务工人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18日,第五师90团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开展“平安务工 法治护航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90团司法所长冯艳在课堂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外来务工人员详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民法典》《工伤保险条例》等劳动合同签订、工伤维权以及欠薪维权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务工群众关心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务工人员要增强证据收集维权意识,遇到纠纷时采取合法途径维权。阿拉山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就防范电信诈骗、婚姻家庭纠纷、煤气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

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咨询共1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务工人员依法维权意识。下一步,90团司法所将面向务工群体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