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组织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俊严

3月19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组织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听证会,就申请人奎屯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不服第七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不予支付工伤保险待遇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听证审理。师市公安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29个单位参与旁听。

听证会分为听证调查、举证质证、辩论及当事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听证过程中,双方重点围绕争议焦点第七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不予支付工伤保险待遇回复是否合法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行政复议机关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

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锋表示:“本次听证会为当事人搭建了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对话平台,充分保障了申请人、被申请人的陈述申辩权,使案件的事实和程序部分更加清晰、准确,为全面详实查明案件事实夯实了工作基础,有效增强了行政复议审理的透明度和公开性。”

下一步,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将不断健全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将行政复议听证审理模式纳入案件审理新常态,加大对行政复议法宣传力度,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让职工群众在每一宗行政复议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积极为法治七师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