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25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军 韩春燕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3月22日,第二师25团司法所团司法所联合团中学、湖光社区、科克莫仁浩特浩尔派出所,组织中学生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在四位一体禁毒工作站,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禁毒宣讲,学生们认真观看展板、近距离分辨毒品种类,观看未成年人动画警示教育片,切身体验VR虚拟情景,并参与线上答题,通过图文并茂的鲜活教材和生动具体的现场教学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退休军人服务站,老一辈军垦人引导学生们观看了退役军人风采录、光荣印记、无悔军旅峥嵘岁月、荣誉墙等内容,讲解了革命历史和团场退役老兵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拥军意识。

在党史馆,学生们驻足观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纷纷为老一辈军垦人的丰功伟绩敬佩不已。

一位学生参观结束后表示,“这次来参观,我学习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也感受到了老一辈兵团人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兵团的好学生!”

下一步,第二师25团司法所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