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启动以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紧盯“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铸忠诚、建铁军”目标,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引导干部立足岗位改作风、提效能、争先进、创佳绩,奋力推动师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业务大学习学深学透。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设置政治理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三项专题学习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兵团党建”等新兴学习平台,以“三会一课”、“强素质 担使命”、交流研讨等形式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做到知畏止行、知足常乐、知德守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岗位大练兵练精练通。立足岗位需要,紧盯能力提升,建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以学习带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性机制,引导广大干警在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想、谈思路、谈做法,累计召开学习研讨8场次。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通过自查、自找、自评等方式,持续查摆不足、深挖根源,累计开展谈心谈话80余人次,提出批评建议130余条。

能力大提升提质提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工作落实倒逼全体干警强化担当、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锤炼品行,通过普法宣传“答民惑”、调解纠纷“解民愁”、法律服务“惠民生”等一系列法治为民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活动启动以来,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等法律服务59场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76场次,调解纠纷230件,涉及金额127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