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郑聪超

3月25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市司法局机关设主会场,团场司法所设分会场。师市司法局领导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唐海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司法局长会议精神,围绕师市党委主要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还对获得相关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师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统筹依法治师市这一总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维护社会稳定这一大局,全力防范化解司法行政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发挥法律服务这一职能,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紧扣特殊人群这一重点,全面提升教育矫治的水平;要重视专业能力建设,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唐海森对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4条指导性意见,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坚定筑牢忠诚根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二是聚焦依法行政,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三是聚焦经济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基层痛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聚焦“两类重点服务人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师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正和公证处工作人员、律师和司法行政辅助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