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司法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青丹

正值春耕农忙之际,为保障职工群众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确保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行政服务,近日,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司法所联合团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准确把握春耕节点,立足农业生产特点,以普法宣讲、上门走访的形式,深入街道、田间地头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普法宣讲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春耕期间农业生产需求及可能存在的矛盾隐患,针对春耕生产中易出现的农资购销、土地纠纷、雇佣关系等问题,结合涉农典型案例,为群众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提醒大家在农资买卖、土地承包、劳务关系发生时要规避交易风险,在权益被侵害时要依法维护权益,并承诺一定为春耕顺利开展提供法律支持。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普法宣传品5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为职工群众送去了春耕生产法律知识,营造了辖区职工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柳树泉农场司法所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法治进乡村”活动,为建设法治乡村、和谐乡村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