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抓实“三学三亮三比” 助推“四好”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陈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司法行政事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员“三学三亮三比”活动,切实提升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亮促动,以动践诺,强化提升党员意识。以“党建红引领司法行政蓝”,稳步推进“三学三亮三比”活动,紧密结合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当先锋、做表率的作用,公开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三项服务”活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组织党员为企业、群众服务37次,通过年初承诺,积极践诺,推动党员在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中主动履职、带头作为。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高党员素养。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持续推进“周五政治理论日”学习,开展集中+自学两张清单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研讨交流分享学、政治轮训带动学、红色教育感化学、廉政教育警示学等“六学”形式,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政治轮训1期28人次、集中学习4场次、警示教育3次、交流发言9人次,引导全体党员深学践悟、深信笃行。

以比促干,以干增能,始终树立党员形象。以“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等九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选树本系统先进典型,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英模事迹报告会,引导全体党员见贤思齐,切实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

下一步,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化“三学三亮三比”活动,不断探索推进党的建设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力争取得扎实成效。